【正義聯盟】極黑魔王與致白勇者 番外 (超蝙)

下面有一篇小說,配對是克拉克X布魯斯,完全架空設定,不是人類的勇者克拉克,只是人類的模王布魯斯的故事,魔法要素有,哈爾和布魯斯朋友描寫有,生日賀文有,請能接受者繼續往下看,不能接受者請返回,謝謝。





























 

你有犧牲性命,也必須保護的事物。

 

年幼的韋恩半跪在柔軟的綠地上,銀白色的月光鑽過樹葉的細縫,伴著深夜的寒意降至地面。

 

那是有著完全漆黑封面的不名書籍,年僅八歲的布魯斯是在母親的書庫找到的,漆黑且不具任何文字的書籍卻吸引住他的目光,在手即將碰觸到那本帶著不可思議吸引力的書籍時,他的手被拉住了。

 

長髮披肩的美麗母親,用溫柔卻憂慮的笑容對布魯斯搖頭,阻止他碰觸那本書籍。

 

不要碰觸,不要打開,不要尋求。

 

母親在輕拂著布魯斯黑色短髮時,輕柔卻又堅定的叮囑著,她清楚的告誡布魯斯,不要碰觸那本不知名的書本,不要打開那本漆黑的書籍,不要尋求那本神秘的書冊。

 

後來那本黑之書,被母親不知道收藏在何處,而最喜歡母親的布魯斯,也未再找尋那本書,同時也未詢問關於那本書的任何問題。

 

十三歲的布魯斯此刻半跪在草地上,屬於孩童還顯得纖細且白皙的雙腿旁放置一本打開的書本,被月光照映的書頁上描繪許多複雜的圖紋與普通幼童難以理解的詞彙。

 

放置在草地上,被打開的書籍,有著缺少文字的單調漆黑封面。

 

『你有犧牲性命,也必須保護的事物。』

 

因為太過思念已逝去的雙親,布魯斯將自己蜷縮在曾和雙親一起睡眠的床,偶然間他發覺天花板有異狀,好奇與求證心讓他推開那塊異樣的天花板,為此他發現一個隱密的閣樓。

 

閣樓有本黑之書。

 

黑之書在微弱燭火照映下顯得更為神秘,注視著黑色封面書籍,布魯斯再次感受到不可思議神秘吸引力,然而原本朝不知名書本所伸出的手,卻因為想起母親的叮囑而停頓,想著母親的叮嚀,因此轉身離開的腳步,卻又因為一道並非詢問的低語而徹底停住。

 

 

『你有犧牲性命,也必須保護的事物。』

 

這幾句話突兀出現在布魯斯腦海時,他手中的燭台差點因為震驚而掉落,但是即便是孩子,性格早已成熟冷靜的布魯斯,很快穩住訝異的思緒與不安的身形。

 

『你是誰。』

 

『碰觸我,我將給予你一切知識。』

 

『你是什麼。』

 

『打開我,我將給予你想知答案。』

 

『你是何物。』

 

『尋求我,我將給予你追求的方法。』

 

『離開我的思考。』

 

『只要你碰觸我,打開我,尋求我,我能給予你抓住一切事物的方法。』

 

『你是魔法產物。』

 

『魔法師,你具備開啟黑之書的資格,黑之書具備世上所有的魔法知識。』

 

『你不僅是魔法產物,還有自我意識,你究竟是什麼。』

 

『碰觸打開尋求我,即便你所追思的逝者之魂,也能輕易抓住』

 

十一歲的布魯斯持著已經熄滅的燭台快速逃離閣樓。

 

那本黑色封面的書本,散發的低語實在過於恐怖。

 

靈魂是連神都不可任意褻瀆的存在,是生命與意志的根本。

 

毀滅與奪取他人靈魂是大罪,至於出賣自己靈魂的生命,則將永生永世成為失去主導權的魁儡。

 

 

布魯斯的母親曾告誡他,絕對不可用靈魂做為交易籌碼,交出靈魂的存在,連死後都不得安息,不是成為不得轉世的奴隸,就是被吞食或毀滅,永遠消失在世界上。

 

所有生命的靈魂受到諸神與世界的加護,不管是神或魔物都不能恣意奪取靈魂。

 

未經他人同意,奪取他人的靈魂是不被允許,是褻瀆生命的扭曲行為。

 

從被發覺擁有優異魔法才能那一刻,布魯斯就接受曾經是強大魔法師的母親的教導,因此他知道靈魂在這個世界是多麼珍貴,同時也受到眾多加護與禁制的保護,也知道用靈魂和惡魔交意的人,最後會迎來何種終局。

 

因此那本黑之書的提議實在太恐怖。

 

但,又太過於誘人。

 

如果能奪回逝去的雙親靈魂,能奪回復活逝者最關鍵的靈魂,那麼他的雙親就可以再次快樂活著。

 

十一歲的布魯斯心跳的異常快,原本拿在手中,光芒已經消失的燭台不知何時在木製地板上停止滾動。

 

布魯斯抬頭看向彷彿不斷滋生黑暗的隱密閣樓,他抬起不再發顫的腳步,走向藏著黑之書的閣樓。

 

十一歲那年,打開黑之書,具備優異魔法素質的布魯斯開啟禁忌的第一頁。

 

十三歲那年,在月光的見證下,兩個離開現世以久的靈魂被強行帶回現世。

 

然後,燃燒染黑變質,進行儀式的碧綠色森林覆蓋詛咒,滋生出魔物,施行儀式的魔法者觸犯禁忌,烙印上刻印。

 

至於推動此命運的黑之書,在身上出現黑色刻印,痛得倒地的布魯斯旁悄然消失。

 

只留下剛覺醒,年幼的極黑魔王,以及未來魔物盛行的黑荊棘林。

 

還有被扭曲輪回法則,被強硬拖回現世,彷彿要保護而飄浮徬旋在年幼魔王身邊的兩道靈魂光球。

 

這是你即使犧牲性命,也要保護與奪回的事物。

 

 

刻印出現在肌膚上的侵蝕疼痛感,讓布魯斯的意識像是被火燒灼,在意識彷彿像是要化為泡沫般渙散時,布魯斯聽到黑之書再次用平靜又冷然的聲音對他訴說。

 

既然如此重要,那這結果你可滿意,即便代價如此高。

 

 

 

 

 

「黑之書?」

 

「是的,我今天就會離開黑荊棘林。」

 

桌上剛出爐不久的餅干冒出誘人的香氣,剛煮好的紅茶也自瓷杯中散發出帶著香味的熱氣,終於可以平和踏入魔王城堡的勇者,擔心的看著目光有些失神的魔王,且驚訝魔王說出要暫時離開一事。

 

「那是很重要的書本?」

 

「那是危險的魔法書,給予魔法資質者知識,滿足使用者願望,卻不告知那些行為會有什麼後果,最近傳出這本書出現在北方,我要將那本書封印住。」

 

克拉克看著站起身的布魯斯,他感到略為不安,他用很長的時間,才讓布魯斯接受勇者能和魔王共存的想法,才讓自己能夠踏入布魯斯的城堡,而不被某位管家或數隻小鳥明示與暗示的趕走。

 

克拉克承諾布魯斯,他會努力讓這個世界變成魔王和勇者能和平共存,也不會引起恐慌與猜忌的世界。

 

這份承諾實行起來諸多困難,但是克拉克仍努力著,他努力維持人類與魔物的協調,其足跡不再局限於帝國,更伸展到王國與教國,以及其他不知名小國,在克拉克的努力,因為魔物侵襲的傷害減少許多,甚至有部分魔物和人類開始互相共存,一方提供物資,一方提供武力保護村民安全。

 

克拉克的努力並非沒有回報,雖然成效還很微小,但比起數年,人類和魔物的關係已經緩和許多。

 

克拉克努力很久,他希望在未來,他們兩個人在眾人目光一同行走於陽光下,也不會因為身份受到任何排斥與阻礙。

 

 

人類和魔物迎來能和平共存之際,勇者和魔王在一起而不受排斥之日,也會到來吧。

 

「布魯斯,你會離開很久嗎?」

 

「封印住黑之書,我就會回來。」

 

「你不要離開太久了,你不在身邊,我就沒有能依靠的魔法師了。」

 

這飽含過度信賴的發言,讓布魯斯立刻挑起眉毛。

 

「我不是介紹過好幾個出色魔法師給你,而且以勇者之名號召,肯定有許多魔法師願意幫助你。」

 

「但是你是最棒的,而且和魔法師搭擋,最重要的是信任,比起其他人,我更信任你。」

 

「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勇者請魔王當魔法師,勇者信任魔王這種奇怪的事情。」

 

「如果那個勇者是克拉克,魔王又恰好是布魯斯,那就一點也不奇怪。」

 

聽著克拉克如此理直氣壯的話,布魯斯仍是表情毫無波動的聳了聳肩膀。

 

「我可不會成為勇者的魔法師,克拉克。」

 

雖然和克拉克成為朋友,但是布魯斯仍是維持在身為魔王時,必定和勇者保持距離的狀態,畢竟魔王的身分還是會對勇者有所影響。

 

他並不想讓人類的希望,人類信賴的勇者,染上和魔王在一起的不名譽影響。

 

即便他已經信任克拉克也不行,不,不如說正因為信任與將對方當做朋友,布魯斯才不能讓克拉克陷入會被人類引起誤會,讓勇者踏入危險兩難的處境。

 

「那麼成為克拉克的魔法師,就沒問題吧。」

 

清楚知道布魯斯在顧慮與擔憂什麼事情,克拉克吞咽下『我並不在乎勇者的名聲』這種任性的話,他轉而用溫柔的笑容回應。

 

叩叩。

 

 

然而在克拉克還想對布魯斯說些什麼的時候,突然傳來輕敲玻璃的微弱卻清晰的聲音。

 

一隻散發出綠色光芒的嬌小鳥類,正快速拍動翅膀,細長的嘴喙則輕啄透明玻璃窗。

 

「這綠色的光芒?難道是生命之燈使者的信使?」坐在窗邊的克拉克好奇的看著發出綠色光芒的小鳥,並在布魯斯默認同意裡,輕推開乾淨的玻璃窗。

 

玻璃窗開啟讓鳥類能夠進入的細縫後,那隻不斷拍動翅膀的魔法鳥類外觀產物,立刻迅速飛至室內,並且繞著還站在桌子旁的布魯斯打轉。

 

鳥類飛快繞著自己打轉的情形,讓布魯斯挑起眉毛,他不知道哈爾為什麼會突然送訊息給自己。

 

然後,布魯斯很快得到答案。

 

由魔力構築成的綠色嬌小飛鳥,最後停在布魯斯的肩膀上,然後發出布魯斯熟悉的聲音。

 

『嘿,布魯斯,又到二月中旬了,你應該過得不錯吧,英勇無畏的生命之燈使者也過得很棒,只可惜現在我不在這塊大陸上,只能用這種方式和你傳達訊息,對了,勇者成為人類與魔物的協調者事蹟也傳到我現在所在的大陸上。』

 

聽到綠色小鳥發出燈之使者歡快的聲音,讓克拉克驚訝不已,然而話題突然轉到自己身上,更讓克拉克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

 

『勇者為了人類和魔物能共存相當努力,努力到讓我在不同的大陸也聽到他的事蹟,當然大部分是歌頌他的事蹟,雖然他似乎做得很辛苦,但是我看他做得很高興,不過想想其實很正常,畢竟勇者為了最喜歡的魔王而努力,會幹勁滿滿也是正常,哈哈哈,你可別跟勇者說我有說這件事情,因為勇者看起來雖然老實和一本正經,而且抗魔力很差,但是如果知道我開他玩笑,他光憑蠻力就可以把我揍飛了,所以朋友一場,你就別跟勇者告狀了,我只是提醒你,勇者很努力,你就多相信這個世界會跟著好轉吧。』

 

看著因為哈爾說的『為了最喜歡的魔王』而尷尬的面紅耳赤的克拉克,布魯斯只能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並且在內心吐嘈哈爾,出賣他自己的人就是他自己,他自己已經在勇者本人面前說一大串勇者的八卦。

 

『不過勇者不是我發出信使的原因。』

 

 

 

哈爾這透出得意洋洋的聲音,讓布魯斯感到平時不正經的燈之使者又要不正經。

 

『我發出信使的原因是為了祝賀你的生日,雖然你肯定會說我才不過生日這種掃興的話,但是老實接受生命之燈使者的祝福吧,所有生命誕生皆是可喜的,尤其是你的生命更是如此,所以接受你的朋友,哈爾‧喬丹的祝福吧。』

 

在這極度充滿感性的話語一結束,原本站在布魯斯肩膀上的綠色光之鳥就瞬間化為光的碎片。

 

接著克拉克目瞪口呆的看著突然在眼前上映的奇怪畫面。

 

由哈爾‧喬丹低沉的男聲所組成的生日快樂歌做為背景音樂,一群突然出現,穿著清涼且用熱情舞姿的脫衣舞孃,正用豐滿且穿著暴露的身姿圍繞住臉色此時勘比黑夜陰沉的布魯斯。

 

『男人的夢想,被許多美人包圍的夢想就讓生命之燈使者為你送上,雖然這些美人是用魔法做出來的,但是外觀全都超美麗,盡情的享用吧,然後祝你生日快樂,布魯斯。』

 

這極度輕挑,但卻又的確包含祝福的不正經話語,讓布魯斯感到嘴角抽畜,然後那些雖然是由魔力構築且散發著綠色光芒,但卻傳遞出仿若真人的柔軟觸感,更讓布魯斯伸手揉著已經皺起眉間。

 

然後,原本以燈之使者唱著生日快樂歌的背景樂突然轉成熱鬧彷彿慶典特有的熱鬧音樂,這吵雜的聲音終於讓布魯斯感到頭痛,然後他看到克拉克徹底目瞪口呆的表情就覺得頭更痛了。

 

「布魯斯老爺,怎麼這麼吵……喔,人類的嗜好啊。」

 

因為過大的音樂聲,讓盡責的老管家推開客廳大門,在視野清楚捕抓到自家老爺被大批發著綠光的艷舞女郎包圍住的情景後,原本的擔憂聲立刻轉為不以為然的調笑聲,接著很專業的把房門重新關上。

 

「鬧劇。」

 

發覺被如同親人般的老管家誤以為自己有特殊嗜好,黑著臉的布魯斯終於受不了的打了個響指,於是順間那些由魔力構築成的艷舞女郎全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在地上滾動的綠色圓形魔法石,以及一張黏在魔法石上的小紙條。

 

這才是真的禮物,哈爾‧喬登。

 

 

 

撿起滾在腳邊的半透明石頭,感受到手中的魔法石散發出強大的魔力,布魯斯在克拉克怪異的注視裡收起那份禮物。

 

「今天是你的生日?」

 

思緒終於恢復正常的克拉克用訝異的語氣開口。

 

「很湊巧正是。」

 

「你和生命之燈使者感情真好。」我都不知道你的誕生日。

 

這難掩酸味飄出的話,讓布魯斯訝異的看著對方,然後他發覺克拉克原本透出些許不滿的表情,轉為煩惱的模樣。

 

「我沒來得及準備禮物。」

 

看著真的漏出後悔與遺憾表情的克拉克,布魯斯只能露出苦笑。

 

「我沒過生日的習慣。」

 

「但是……」有點不甘心啊。

 

看著仍在糾結的克拉克,布魯斯只是有些想笑。

 

「和平就是最好的禮物。」

 

能遇到不對魔王抱持歧視與輕視的勇者,能遇到把自己當成對等朋友看待的克拉克,能遇到努力保護世界和平的友人,那就是今生最好的禮物。

 

「如果真的要送我禮物,那就請勇者大人將和平送給我吧。」

 

「這可是難度很高的禮物啊,但是我會努力的。」

 

看著對自己笑得毫無陰霾的布魯斯,克拉克在感到心跳變得極為快速之際,他則是毫不猶豫的再次給出承諾。

 

 


--------------------------------

本來想寫黑暗向,後來變成搞笑向。









评论(4)
热度(32)

© bowa0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