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妖異錄 前 (All銀/高銀)

下面有一篇小說,配對主要為銀時受,本篇為高銀主,妖怪架空設定,銀時類似金太郎設定有,莫名其妙有,部分少許血腥描寫有,請能接受者繼續往下看,不能接受者請返回,謝謝。
























 

妖異錄

 

白雪覆蓋住山中一切事物,寒冬中的深山僅只透出蒼白,此時陷入夜晚的深山除了從空中降下的寒雪,就只剩彷彿可以割裂人肌膚的冷風。

 

在夾帶著寒雪與冷風的深山,一個長髮女子卻異常的行走於人煙罕見的雪地,女子突然停住腳步,她身旁被雪覆蓋的樹木堅挺且安靜的佇立,女子也如同樹木般堅站在雪地,女子看著離自己不遠處的兩個人影。

 

一對男女鬼鬼祟祟疾行於此時不應該有人類出現的深山中,透過樹木與飛雪的間隙,女子看到內偷偷摸摸的女性抱著一團布料,女性的表情被驚恐及不安侵佔,男子則面帶不安和焦躁。充斥週遭的寒風雨白雪,以及層層相疊的樹木,那對心神不寧的男女沒有注意到不遠處有一個長髮女子此時正安靜的注視著他們。

 

把孩子丟在這吧。

這麼冷的天氣,還要出來丟這個鬼子,真是找麻煩啊。

為什麼那個女人死了還要把孩子丟給我,我只是那個女的遠親。

真是,為什麼這孩子的髮色跟瞳色這麼怪異,要不至少可以賣給人,至少可以賺一筆錢。

不要怨恨我啊,要怪就怪把你丟給我們的女人吧。

 

「太污穢了,人類。」

 

那兩名男女內心所想的事情,一點都不漏的讓女子清楚感受到,女子瞇起了好看的雙眼,在感嘆世之魚也脫口而出內心感想,但是即便女子知道自己的感嘆會被那對在深夜中跑到深山丟棄嬰兒的男女聽到,女子仍冷漠在邁出步伐時說出口。

 

本以為深夜中的雪山不會遇到任何人,因此突然聽到異常冷漠的女性聲音,那對正想將嬰兒丟棄在雪地的男女驚恐的回頭,接著他們看到穿著一身雪白的漂亮年輕女性正直勾勾的盯著他們,眼神非常冰冷且缺乏感情。

 

「什、什麼,不要多管閒事!」

 

被女子帶著輕蔑與冷漠的眼神盯著看的男人心虛的對女子怒吼,甚至在內心粗暴想著乾脆把這名手無缚雞之力的女人殺掉算了,否則自己和妻子丟棄嬰兒的事情,弱勢被這女人傳到官府那,不但要吃上官司,還會被村人們責難。

 

 

 

「你想殺了我。」女人平穩的口語,冷漠得向雪一樣。

 

「你,你在說什麼呢,我們只是上山找東西罷了。」被說中內心所想的事情,男人無視身旁妻子驚訝的表情,在努力掩蓋面部表情的同時,眼神卻飄移著看向地上的石頭。

 

「想殺我,想用地上的石頭敲打我的頭部,再把我和你們手中的嬰兒埋在泥土裡。」

 

女子的嘴角揚起一個漂亮的弧度,異常端正與美麗的面容因為這個缺乏溫度的笑容而增加一絲豔麗的詭異美感,但是這份美感只讓面前的男女感到恐懼,尤其是男人,他因為自己心裡湧出的殺意,被半夜出現在深山中的女人一字不漏說出,而感到相當恐慌。

 

吼───

 

突然一道低沉,如同獸類自喉間發出的低鳴在女子身後響起,那對開始感到害怕的夫妻在那怪異如同野獸警告笛聲音傳出後,就看見女子的身後出現一隻全身雪白,彷彿和雪融為一體的似狼又似犬的巨大野獸。

 

在看到比普通大型犬還要大上好幾被的白色犬類,不管是男人和女人都發出一陣驚恐叫聲,然後連滾帶爬的拔腿就跑。

 

女子冷漠的看著倉皇而逃的男女,伸手撫摸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自己身後,比一般普通犬體型大上幾倍,高度直達自己肩膀,外貌似狼似犬,渾身銀白色毛皮,搖晃著蓬鬆尾巴的山犬。

 

一邊撫摸山犬的柔順毛皮,女子沉默的將視線移向被男人和女人丟下的嬰孩。

 

嬰兒並沒有哭泣,安靜的睜著圓滾滾的雙眼,嬰兒也並沒未因為被驚恐的丟開而摔傷,因為此時嬰兒被一隻有著兩條尾巴的貓,用毛皮黑得發亮的身軀接住。

 

女子朝那用嬌小身軀,卻穩穩接住嬰兒的黑貓走去,接著她蹲在黑貓面前,將被粗布裹住,安靜的嬰兒抱起。

 

而揮動著兩條尾巴的黑貓,輕巧的跳至女子的肩頭上,剛好看到嬰兒似乎相當好奇睜大的雙眼,而此時才住意到那雙眼睛的顏色,一人兩隻都愣住了。

 

那是雙像是血一般紅色的漂亮雙眼。

 

嬰兒好奇的看著抱著自己的女人,並沒有因為陌生的環境而哭鬧,他好奇的看著一切。

 

 

女人突然將粗布中露出一角的小布包抽出,然後騰出一隻手打開布包。

 

「坂田金時,10月10日生,是這孩子的名字跟出生日期吧。」女人看著簡單寫了字跡的紙條,接著看著伸出手想觸碰自己的嬰兒,突如其來的笑了。

 

「你叫金時啊,你明明是銀色的,為什麼不叫銀時呢?」女人沒發覺自己有些愛憐的看著嬰兒,只是用有些冰冷的手回握嬰兒不斷朝自己伸出的手。

 

黑色的貓又看著微笑的白髮女性,傾斜著毛茸茸的頭,然後又和偷偷搖著尾巴的山犬對視一眼。

 

女子看著搖頭又點頭的貓又,然後又看向搖尾同意的山犬,接下來她將嬰兒舉起,然後用輕快的語氣下定決心。

 

「給你取個偽名吧,你今後於人世的名字是坂田銀時。」女人看著依然好奇看著自己的嬰兒,依舊笑的很愉快。

 

山犬發出一陣輕聲的叫聲,他看著笑著的山姥,用搖尾巴代表同意新同伴的加入,至於貓又則也低鳴一聲代表贊成。

 

山犬在這座深山居住百年之久,黑色的貓又也是,至於抱著嬰兒的女性則是守護這座山的山姥。

 

句有年輕美麗女性外表的山姥比山犬與貓又更早居住於這座山,他們是這座山的守護神,山姥讓這座山的植物生長的更好,讓居住山底的農村豐收,山犬和貓又則是趕走破壞這座山的人們。

 

山姥要養育這名嬰兒,因此她替孩子取了偽名的,因為真名對接觸妖物跟術法的人非常重要。

 

真名可用於束縛名字的主人,若是被山姥帶大,一定會碰上其他妖物,那沒有偽名是不行的。

 

一絕得懷中嬰兒與自己的長相有些相像的山姥,抱著嬰兒走回自己在深山的居所。而山犬跟貓又則是對看一眼,便也跟著回到和山姥相同的居住地。

 

 

 

高杉晉助在山野中狂奔,年僅十歲的他不顧一切的奔跑在野林中,西下的,過於刺眼的夕陽像是要燃燒起來一般,染紅週遭樹林。

 

 

高杉氣喘吁吁的奔跑著,他身上高級布料的衣物已經被樹枝刮花,但是高杉沒有為此停下腳步。高杉曾聽過,現在自己位於的山,傳說有會吃人的山姥,以及會吞噬人類的凶猛山犬,高杉雖然還小,也會害怕這種事情,但是他依舊不顧一切的往深山中跑去。

 

畢竟,那些只是傳聞,但是此刻他若不盡快逃跑,他會真的被殺死。高杉其實知道,他的那為深得父親寵愛的繼母,非常想殺了他,因為那個女人懷孕了。

 

那個女人想讓自己即將出世的孩子成為父親唯一的繼承人,所以她想要殺了他。

 

高杉家裡非常有錢,有錢到連官員都不得不給高杉一族禮遇,本來不得父親喜愛的高杉則是憑著優異的才華,讓愛面子的父親將自己立為家族繼承者,本來那個女人不敢對高杉有明顯動作,只是現在情況不同了,那蛇蠍般的女人懷了孩子,所以已經起了殺意。

 

高杉非常聰明,雖然他還很年幼,但是他從那女人虛偽的言詞,私底下的動作,敏銳的察覺到那女人對自己懷有絕對的惡意。

 

今天他受邀參加城裡的典禮,但是他很快發覺不對勁,因為他不被允許自己騎馬,他被要求搭乘轎子,高杉立刻覺得不對勁。

 

但是父親出了遠門,自己的親信則被那女人遣開,自己也抵抗不了那兩個身形高大的僕人把自己硬推進轎子裡的行為,高杉在搖晃的轎子中,很快得冷靜,他將懷裡防身用的匕首拿在手上,他蓄勢待發,而他藉著轎子的簾子看到越來越荒涼的景色。

 

想把自己帶到深山中殺掉,然後偽裝成遇到盜賊的情況矇混過去吧。

 

在轎子突如其來停下後,簾子被掀開時,高杉毫不猶豫刺出手中的匕首,然後在男人的咒罵聲跟鮮血中,高杉迅速越過男人的身軀往深山中跑去,他必須先脫險,再找機會回去,他已經決定要處理掉那女人了。

 

因為內心過於緊張而緊繃身軀的高杉,迅速藏身在濃密樹叢堆中,然後他看到臉頰有一道還滲著鮮血傷口的男人,和另一個男人一邊撥開草堆,一邊咒罵找著他。

 

「那小子我找到他,我一定也要在他臉上劃一刀,然後再殺了他。」

 

「慢慢找吧,反正這小子腳程不會比我們快的,而且那小子也不知道還有好幾個人也在這山上躲著吧。」

 

 

聽到還有餘黨的高杉內心涼了一截,畢竟他手上除了匕首就沒有其它像樣的武器,如果有的話他可能還可以對付這兩個大人,但是還有餘黨的話,就很難處理了。

 

那兩個男人在聊天逐漸走遠,高杉又怕又累的繼續藏在草堆中,高杉看著相當漂亮的夕陽,週遭的草木被渲染成紅色,他逐漸緩和呼吸,思考要怎麼離開。

 

突然高杉聽到那兩個男人剛才離去位置旁的樹木響起一些聲音,在疑惑與警覺壓低氣息時,他看見一個年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從距離頗高的樹上跳下。

 

「搞什麼東西,為什麼突然來了那麼多討人厭的大叔。」

 

孩子還很清脆的聲音在安靜的樹林中清楚傳開,高杉驚訝的看著那個孩子,那個孩子有著非常醒目的銀白色卷髮,彷彿像是色素脫落般的髮色被殘餘的夕陽餘暉染上紅色,而那孩子的雙眼是不輸給夕陽的血紅色。

 

雖然驚訝但仍努力保持安靜的高杉,看到銀髮男孩突然直勾勾的看著自己藏身的樹叢。

 

「喂,那些大叔已經暫時離開這一帶了,別躲了。」

 

聽到這很明顯是對自己說的話,高杉也只能從草堆中站起,然後那個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孩子露出有趣的表情看著自己。

 

「噗,居然是個小孩子。」

 

「你自己還不是個小鬼!」莫名奇妙就被笑是小孩,高杉在疲累心情做用中,不符平時冷靜態度的生氣回應。

 

「算了,算了,阿銀我做好人,帶你到山腳。」

 

聽到輕鬆的語氣,高杉愣住了,他覺得有些疑惑,這名突然冒出來的小孩,默不吭聲的不知道在樹上看多久自己被人追殺的情形,然而卻什麼都不詢問,突然說出要帶自己下山的話。

 

雖然,他很想快一點下山,想平安回到自己的家。

 

 

「你不會是妖怪變成人來騙我的吧?」

 

 

高杉青灰色的雙眼瞇了起來,他看著聽到自己質問的話,表情依舊沒有改變,態度依然非常散漫的白色系孩子。

 

「我要是妖怪也會變成一個可愛的小妹妹騙你,才不會變成一個小毛孩呢。」銀時看著對面多疑的人,只是覺得好笑的說著。

 

還想說什麼的高杉,突然看那名身分不明的孩子表情忽然變的凌厲,在他還來不及反應,就突然跑到自己身邊,同時迅速抽出繫在腰帶上的紙風車,接著用風車桿在地上畫出一些奇怪的文字,以及一個頗大的圓圈,接著快速且強制的將高杉拉入那圓圈內。

 

「什!」

 

這句高杉因為莫名奇妙和驚訝而脫口說出的話,被銀時用手強制堵在高杉嘴裡。

 

「安靜,不然這結界一點用都沒有。」

 

銀時紅棕色的雙眼看著默默點頭的高杉,悄然用幾不可聞的聲音告誡高杉,接著確定高杉冷靜後,就放開遮住高杉嘴的手。

 

高杉安靜站在圈內,注意到週遭聲音變得嘈雜,然後看到好幾個長相凶惡的男人出現。

 

「見鬼,整座山都找不到那小子,是跑哪去了?」

 

「這裡除了樹木還是樹木,真的是夠荒涼的。」

 

「搞什麼,都已經重新繞回這裡了。」

 

 

聽著那些男人的討論,高杉看著那些穿著浪人裝扮,全然不認識的許多面孔,知道那是被僱來假裝盜賊要殺死自己的人們。不過高杉此客比起憤怒更感到驚訝,因為他現在就站在這些男人面前,他和那個銀髮男孩子肩並著肩站在一起,直挺挺的站在那些男人身邊。

 

然而那些男人們卻像是沒看到他們,不耐煩的談論著,並且絲毫不放棄的搜索著,然後他注意到身邊的孩子蹲了下來,撿起在圈內,地上一個不大不小的石頭,然後輕輕的扔向一個男人。

 

「搞什麼!你幹麻打我!」

 

 

被力道並不是很重,但也不是很輕的石頭丟中,被石頭打中的男人火大的看著自己旁邊的另一個男子。

 

「我才沒有打你,你有問題啊!」

 

看到突然起爭執的兩人,其他的男人們也只是湊近勸解。

 

而高杉則是滿臉黑線的看著忍住笑聲的銀髮孩子,然後看到那孩子突然抬頭看向自己,用無聲的口形詢問他。

 

『你叫什麼名字?』

 

高杉看著那孩子像棉花糖般的頭髮,突然有點想伸手觸摸,但是很冷靜的高杉也只是什麼都沒做,接著同樣用口形回答銀時。

 

『高杉晉助,你呢?』

 

『坂田銀時。』

 

然後,銀時安靜了下來,高杉也跟著沉靜。接下來他們看著那些男人持續十多分鐘在這一區搜索,接著放棄找尋這一帶,離開尋找另一個地區。

 

看到並確定人都離開後,銀時用腳將那畫的完整的圓圈給破壞,接著他看向高杉。

 

「我帶你下山了,快一點。」

 

高杉也是對銀時點頭,然後跟在銀時身邊。

 

高杉快步的跟在銀時身後,他的左手被銀時拉住,嘴裡含著紙片,銀時的嘴裡也是。想起銀時告誡自己,含住紙片時千萬不能開口發出任何聲音,因為剛剛不可思議的情形,高杉也因此並為多問,他快速的點頭,然後任憑銀時拉著他滿山跑。

 

高杉發覺銀時正帶著他往山腳走,那個方向是通往山腳下的村莊,高杉在心裡覺得大概可以獲救了,但是他的疑惑實在太多。

 

像是這個自稱坂田銀時的孩子到底是誰?為什麼幫助自己?真的是人類嗎?

 

 

銀時突然停住腳步,發覺不對勁的高杉也停下了腳步,接著兩個還很幼小的孩子安靜的看著週遭的情況。

 

就再走個一段路,就可以到有人煙的山村了,那麼自己可以找在山村中認識的老師幫忙了,高杉有些不甘心的想著。

 

不甘心是因為,太弱小的自己還是得依靠他人的事實。

 

還有就是明明快到村子,那些傢伙確也僅慎的在山口埋伏。

 

「這小子一定會下山的,聽說那小子的老師在這附近的村子,他一定會找那老師幫助才對。」

 

「老大,要不要派人在那私塾等那小子?」

 

「不用吧,這是去那村子必經的路,陌生人突然出現在那村子會引起注意的。」

 

高杉聽著那些人的討論,已經非常明確是那女人委託他們來殺自己,知道他有來這村子學習的人,就只有父親跟那女人,還有會來接送自己的僕人。

 

高杉煩躁的想著,突然看到銀時回過頭,對他擺出禁聲的手勢,然後腳步輕盈的拉著他緩慢前進。

 

雖然知道其他人看不見他們,但是在經過那些守株待兔的人身邊時,高杉還是不自覺的緊張,而值得慶幸的是,一直到遠離那些人為止,他們都沒有被發現。

 

「呼,那些老頭真是不放棄。」

 

終於成功到達村庄口的銀時,將口中的紙片吐出,然後說了句充滿抱怨性質的話。

 

「接下來就簡單多了吧,就自己去村里。」

 

看著同樣鬆口氣,也將紙片吐出的高杉,銀時揮了揮手,轉身就往山上走去,只是高杉看見轉身就要離開的銀時,突如其來抓住銀時的手。

 

「不會連去村里都不敢吧!」

 

「誰不敢啊!我只是要跟你道謝而已。」聽到明顯覺得自己很麻煩的口氣,高杉又是難得火大了起來。

 

「不必了,我也是無聊而已。」懶散說著的銀時,看到抓住自己不鬆手的高杉正固執得看著自己。

 

「如果真的要道謝的話,那隨便給我你身上的一樣東西好了。」

 

彷彿是受不了高杉固執的態度,銀時抓了抓銀白色的卷髮,用很無奈的口氣說出這句讓高杉發楞的話。

 

「東西?」

 

「沒辦法,口頭道謝你又不肯,我也不想受你招待,乾脆直接給我什麼東西好了。」

 

這個回答倒是讓高杉愣了起來,因為高杉現在身上是沒什麼像樣的東西,連衣服都破了,他實在不覺得有什麼東西可以給銀時的。

 

但是高杉從銀時的話中,發覺銀時似乎不想跟其他人有所接觸,本來想拉著銀時找松陽老師答謝銀時,似乎也是不能的,突然高杉想到了什麼。

 

「那這個給你吧。」

 

「喂,沾著血的我不想要啊。」

 

看著高杉像是想到什麼,突然把一直握在手上的匕首遞給自己,銀時突然覺得啼笑皆非,因為上面還沾染著斑斑血跡,而且他看高杉似乎很寶貝那匕首的樣子。

 

「嘖,你很麻煩耶。」聽到抱怨的高杉,二話不說的用袖子把那還有些黏糊糊的血漬擦去,接著毫不猶豫的將匕首遞給銀時。

 

「你很喜歡這把刀的樣子,給我不好吧。」

 

「還好,反正刀我還多的是。」高杉的確很喜歡這把匕首,這把匕首鋒利的,能輕易切割任何事物,這把匕首更是貴的離譜,聽說這還是連妖物都可以斬殺的匕首。

 

 

雖然有些心痛,但高杉並不是小氣的人。

 

 

 


-------------------------------

舊文翻新重寫了,攘夷組都是人類,銀時也是人類,不過銀時聽說是出於金太郎的描寫設定出來的角色,因為很好玩就寫了啊,最近銀魂又變好笑了,努力補齊中了啊,不過雖然是青梅竹馬愛好者,但是感覺這篇不是坂銀就是威銀結尾啊。














评论(12)
热度(55)

© bowa000 / Powered by LOFTER